香港腳(真菌感染)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常見的微生物有三類,細菌、病毒及真菌(又稱黴菌)。真菌亦是我們常說的「發霉」。男性比女性容易患上。有七成的人一生中會一次或多次感染上香港腳。

真菌接觸到我們的皮膚時,它會分泌一種酵素去把我們表皮分解,加上較濕及腳部缺乏油脂的環境下,間接助長了它成功的侵略。

香港腳會的腳趾罅會痕癢,皮膚呈白色,會很脆弱,有時一抓就破,也會呈現無數小水泡。

治療方法是先輕刮下一點表皮送往化驗所作真菌培植,待找出真菌品種後再對症下藥,塗上抗真菌藥膏。嚴重的個案可能要服一至兩星期的抗真菌口服藥。

康復後要記得盡量避免赤腳步行,減少再接觸周遭真菌的機會率。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