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癩(蕁麻疹)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風癩是急症室醫生最常見到的皮膚病。15-20%的人會一生中經歷過風癩的困擾。風癩跟吹不吹風沒有絲毫關係,只是坊間的誤解。

風癩成因源自對皮膚一些物理刺激,令皮膚產生組織胺這成份,繼而導致皮膚呈現紅色,受影響處會浮起和劇癢。通常患處會數小時內自然康復,但也有人發作頻密,大大影響了他們的正常生活。

物理因數最常見是對皮膚的壓力,例如胸圍及內褲橡筋可致痕。其他物理因素包括熱、冷、震盪力、陽光、水、緊張和運動。也有非物理原因包括感染、食物、藥物和環境因素等。

風癩不能根治,每人發病率不同,旨在找出起風癩的原因而加以防禦,也可服用抗敏藥物去控制。

另有一更嚴重的版本,可導致黏膜也受影響。患者會眼皮嘴唇咽喉發腫,嚴重的會呼吸困難,應立刻求醫為上。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