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2010年的一次醫學調查發現81.5%的大學一年生有某程度上的暗瘡病,可想而知這病是多麼普遍,亦很困擾我們。暗瘡亦是全世界最常見的皮膚病。

暗瘡的形成是因為皮脂腺分泌受了男性賀爾蒙刺激後過度旺盛,通常在發育期開始出現。油脂阻擋了毛孔形成白頭及黑頭;白頭常見於額頭,黑頭常見於鼻樑。嚴重的阻塞會令毛孔發炎,加上臉上細菌的影響,形成了暗瘡。暗瘡陷膿會產生疤痕及凹凸洞,可能永久性地影響了儀容。

暗瘡常見於皮脂腺旺盛的皮膚如臉部、胸背、上臂及臀部。

輕微的暗瘡治療方法可用適當的洗臉奶,配合外塗藥膏及果酸;中度嚴重的暗瘡可加入抗生素或賀爾蒙治療。如果還是無效,可服一個療程的維他命A酸,令暗瘡徹底被根治,且多不會復發。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