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座瘡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玫瑰座瘡是不少醫生誤診的皮膚病。玫瑰座瘡有點像暗瘡,但其實大不相同。它常見於三十至五十的女性,臉頰呈紅色,尤其是受到刺激時。刺激的因素包括熱飲、食辣、翳焗、運動、曬太陽和情緒波動。

當玫瑰座瘡有了一斷時間後,臉上會出現無數微細微絲血管,看來像臉上有朵玫瑰花;嚴重的會出現凸起的紅色粒。男性患上玫瑰座瘡後不單止會臉紅,嚴重者還會令鼻增厚及變形,也是我們俗稱的「酒糟鼻」了。

玫瑰座瘡雖和暗瘡相似,但皮膚通常不肥膩,也缺少黑頭白頭。玫瑰座瘡可用外塗藥,口服抗生素或脈衝光去改善。注意要戒食辣及熱飲,也要每天塗防曬霜避免陽光曬到。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