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良性腫瘤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常見的良性皮膚腫瘤或增生包括︰

1) 脂漏性角化症(俗稱老人斑)

2) 表皮肉垂

3) 表皮囊腫(俗稱粉瘤)

4) 脂肪瘤

脂漏性角化症是最普遍的良性皮膚增生,約三十歲後開始在身體各處浮現;初時呈淡啡色稍微隆起的點狀,後期會漸轉深色和面積增大,變為斑塊狀。可用二氧化碳激光去消除。

表皮肉垂像小肉粒,早期只有一毫米大,隨著時間可增大到五毫米至一厘米。常見於頸,腋窩和皮膚摺位。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較為多。可用二氧化碳激光去消除。

粉瘤常見於頭皮,面,頸及身軀。成因是輕微皮膚創傷令表皮組織意外地植入真皮層內。粉瘤除了皮膚腫起呈一粒豆外,可能沒有其他徵兆。有時也可能會受細菌感染而流膿,有時用手指擠亦會擠出有異味的芝士狀物體。治療方法是外科手術移除。

脂肪瘤是最常見的軟組織腫瘤,皮膚表面沒有異樣,能在身體各處出現,但最常見於皮下。脂肪瘤大多小於一厘米,觸摸時像皮下一粒小豆。脂肪瘤生長得很慢,但當它大於五厘米時或呈現其他病徵時便應考慮手術移除。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