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濕疹是一種痕癢的皮膚病,通常在幼兒時開始,但也有些人是成年後才開始有。我們其實不太清楚為甚麼我們會有濕疹,我們只知道它和很多敏感病有關連,例如哮喘、鼻敏感、蕁麻疹及食物敏感等。我們也知道濕疹有一定的遺傳性,在發達國家比較普遍,而且全球個案不斷增加。濕疹患者會皮膚痕癢,有時會令患者很尷尬,因為像猴子般不停地抓痕。皮膚會初期呈現紅色,久患後皮膚會變得很乾,細看下皮膚紋理會變得粗糙,有點像一幅磚牆一樣。通常較痕的地方會在摺位處,如手肘前、膝後等;但也能是全身。

很多患者也同時有鼻敏感或哮喘,也有不少人對某些食物會令濕疹明顯變差。

治療方法要多方面同時進行。首先要常塗特別皮膚保濕霜令皮膚保持濕潤。皮膚可塗上類固醇或非類固醇藥物,視乎嚴重性而定。嘗試利用皮膚點刺檢查找出致敏原,繼而想方法去避開。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