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銀屑病)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牛皮癬這名字改得有點怪,正確學名應叫銀屑病,用「癬」這字會令人誤解為真菌感染。全球約3%人口有牛皮癬,但香港和中國平均只有0.3%有牛皮癬。儘管相對並不常見,這病能嚴重地影響患者日常生活,所以我們也談一談。

牛皮癬相信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患者會在身體各處出現鮮紅色的疹塊,而疹塊表面呈銀色鱗屑狀,皮屑更會以異常速度增生並脫落。牛皮癬也有可能影響眼睛、指甲及各處關節。牛皮癬有一定的遺傳性,但也有患者沒有家族病史。

牛皮癬沒有完全根治的辦法,但有不同類型的藥物可控制病情。輕微患者可塗藥膏,嚴重患者可能要服抑制免疫系統的口服藥。近幾年更有新的治療方法,用生物製劑去控制病情,令飽受牛皮癬困擾的病人帶來新希望。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