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蝕(白斑病)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白蝕應該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病,亦即是說我們本身的免疫系統錯誤地以為皮膚的黑色素細胞是敵人,黑色素因而漸漸減少,令皮膚各處出現白色斑點。

白蝕也有其他形成的因素,我們也不是完全明白它的成因。白蝕影響響1-2%的人口,大多數都在年輕時發病。約三成的患者有家族病史。白蝕多在臉、頸和頭出現;但也能在手、眼耳口鼻旁、乳頭和性器官找到。如頭部出現白蝕,其毛髮也會變為白色。白蝕對患者非常困擾,因為顏色不均,令自信心大減。加上有些不知者會誤以為此病有傳染性,對患者避不見面,增加患者的自尊心受創。

患者應要驗血去確立沒有其他的自體免疫病。治療方法可適當地使用遮瑕膏去掩飾,同時塗藥膏去改善。紫外光治療法或準分子激光也有不錯的幫助。對於較為嚴重的、面積很大的白蝕,可能對於患者來說,把其餘剩下的色素消脫光還好,像Michael Jackson一樣。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