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斑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汗斑其實是真菌感染了皮膚,年輕人較為常見。我們平時有無數真菌共存皮膚表面,一般多是和平共處,但有時它們也會穿透過我們的防守線來感染了表皮層。

汗斑在天熱和潮濕的地方尤其是霸道,正好香港就是這麼一處地方了。汗斑形態有多種,香港較常見是無數點狀的斑,這些斑比起正常膚色較淺。時間一久,當斑點面積逐漸增大,斑點會匯聚在一起變成一大片淺色了的皮膚。有不少人都是日光浴後才留意到,因為斑點不會被曬黑,令到汗斑明顯易見。

用特別的醫用紫外光照射下會令汗斑呈現螢光橙色,增加確診率。治療方法包括外用藥膏,藥用洗身液或口服藥物。淺色了的地方要完成治療後若兩個月才會漸漸變回正常膚色。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