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型脫髮

「男性型脫髮」又稱「雄性型脫髮/雄性禿」是男士們脫髮常見的主因;研究發現其成因與遺傳因素和一種名為二氫睪固酮(簡稱DHT)的多寡有莫大關係。

假如父系或母系其中一方、或雙方均有家族成員出現脫髮現象,那麼男性因遺傳而患上「男性型脫髮」的機會相對地比較高。然即使家族中有人掉髮,開始掉髮的年齡、廣泛性和嚴重性都不盡相同;因此亦有些人比較遲仍未出現掉髮,誤以為自己能逃離此厄運。

另外,當頭皮積聚太多由酵素(5α-reductase)促使下產生的二氫睪固酮(DHT)時,會影響頭髮正常的生長週期,頭髮因此變得幼細、稀疏、掉落直至毛囊逐漸萎縮,再長不出新的頭髮。當DHT 持續處於高濃度水平,脫髮的問題亦愈發嚴重。嚴重程度可參考Norwood-Hamilton Scale(下圖)來判別。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