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單位移植 (FUT)

常用的兩種植髮方法分別為毛囊單位移植 (FUT) 又稱”Strip Method取皮法”和毛囊單株摘取法(FUE)。它們互有長短,適合對植髮效果有不同期望及要求的人士。坊間普遍認為FUT – Strip Method較為適合多株數移植、無意束短髮、或較不在意頭皮後方留有疤痕的人士;而FUE則適合所需植髮數量少,不希望後枕留有疤痕的人士。其實除上述考慮外,醫生會與您一起商討頭皮狀況適合選用那一種毛囊摘取法、那一種方式更能切合您的期望和預算等。它們最大的分別主要在於摘取毛囊的方式,毛囊移植前的準備及手術後的癒合狀況。

什麼是取皮法(FUT – Strip Method)?

手術前醫生會讓您清楚了解大約所需的毛囊束數、捐髮區的大小及位置、植入區的範圍、新塑造髮線的形態,和可以達至的濃密效果等。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取皮法(FUT – Strip Method)會於頭部後枕取下帶有毛囊的一少幅頭皮,在透過高倍數顯微鏡的輔助下將之分割為多株的「毛囊單位 」。 毛囊單位內可能包含1-4條頭髮,並立即罝於適溫生理鹽水當中保持其活躍性。然後,醫生會按照部署好的計劃將分割好的毛囊單位移植到植入區,即光禿或頭髮稀疏的位置。

為達到自然美觀的效果,醫生對於毛囊植入的方向、數量及形態均有嚴峻的要求;同時亦會考慮毛囊單位內含頭髮的數量,將單株毛囊單位植於前方,或多株毛囊單位植於較後方。

新植入毛囊單位的傷處大多數會於廿四小時內結痂,並於四至十四日左右痊癒;而植髮區的毛囊則會於手術後十至十六星期開始重新生長。目前取皮法(FUT – Strip Method)仍然是世界上植髮手術的主流。現今已臻成熟的植髮技術,可令手術不著痕跡,即使頭部後枕的傷口癒合後亦不會被察覺。

  1. 於頭部後枕取下帶有毛囊的一少幅頭皮
  2. 透過高倍數顯微鏡的輔助下將之分割為多株的”毛囊單位”

3. 毛囊單位內可能包含1-4條頭髮,並罝於適溫生理鹽保持其活躍性
4. 按照部署好的計劃將分割好的毛囊單位移植到受髮區。醫生對於毛囊植入的方向、數量及形態均有嚴峻的要求;同時亦會考慮毛囊單位內含頭髮的數量,將單株毛囊單位植於前方,或多株毛囊單位植於較後方,塑造自然美觀的效果。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