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手術

植髮手術其實是一種資源調配技術。我們用手術方法把後尾枕範圍的健康毛囊取下,再即時把它們轉移至沒頭髮的地方,如頭頂、前面髮線位等。後枕的毛囊是特別強壯,絕少會受到DHT的沖擊而脫落,就算移植往前額也會保持這優勢。頭髮在失髮的地方重新出現時,所有問題便迎刃而解了。不但髮線可重新締造,整體效果亦來得自然。

頭皮從捐贈區取出後,我們在顯微鏡下再將頭皮組織細心分割為個別的「毛囊單位」(每單位包含一至四根頭髮不等),然後再將每一個毛囊單位(簡稱為「一束」)小心仔細地植入頭皮光禿或稀疏部位(植入區),而植入的位置和方向必須順應原有頭髮的方向。將頭皮組織細分成毛囊單位是為了創造自然流暢的髮線,不會像從前手術技術般令髮線欠缺自然且呈現一束束像塑膠娃娃頭的現象。

很多人一聽到移植這兩字便心裡打了個突,會聯想到換肝換腎換骨髓等。其實頭髮移植只是把你自己的毛囊由後面移往前面,並不等同由他人捐贈的器官轉移,所以不會有副作用及排斥等問題出現。

植髮手術是目前最能有效改善髮線後移、局部稀疏、M字額、地中海等脫髮問題的方法。手術必須經由具臨床經驗的醫生進行,因應前額及頭頂的脫髮情況,而決定手術需要選用的毛囊單位束數。當然捐贈區頭髮的數量、密度及接受手術者對植髮後的期望,是決定選用多少毛囊單位的重要要因素。

新植入毛囊單位的傷處大多數會於廿四小時內結痂,並於四至十四日左右痊癒;而新植入的毛囊則會於手術後十至十六星期開始生長,大部份植入的毛囊都能繼續永久地循環生長

常用植髮方法有二,為毛囊單位移植(FUT)又稱”取皮法”及毛囊單株摘取法(FUE)

联络我们 Contact us
电话: (852) 2522 171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敬请预约
地址: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