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瘤(表皮囊腫)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粉瘤是最常見的皮膚囊腫,常見於臉上、頭皮、耳垂,也有時會在頸及身找到,男性出現粉瘤比女性高約一倍。粉瘤像皮膚下一粒小豆,很多時都沒有病徵,但當發炎時可能會變大及產生痛楚。細看粉瘤表面不難找到有一個小洞,有些人會用手指用力去擠粉瘤,便會看見有異味的芝士狀物體從小孔被擠出來。

粉瘤任何年紀的人也會有,但以四十來歲的人較多。細小的粉瘤有時不理它也會自然消失。較大的可能要動手術弄個小孔把它擠出來。已發炎的粉瘤也可注射類固醇去令它快點康復,但要它完全消失也可能最終要動手術。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電話 : (852) 2522 1717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敬請預約
地址: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