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疣

皮膚能引起的疾病多達千種,可寫成數巨冊的醫科書,不能在短短幾篇網頁便談論得一清二楚。我們寫了一點關於香港常見皮膚病的簡介節錄如下;這純粹是教育性質,如有皮膚問題應請教你的醫生為上。

病毒疣是常見會感染皮膚的病毒之一,它又叫乳頭狀病毒,因為細看下和乳頭表面很相似。

我們常給此情況冠以其他名,如雞眼、飯錐等。它們有很多種類,有些常影響腳底,有些會影響性器官(俗稱椰菜花)。如果性器官受感染,會有機會將來演變為癌症,如子宮頸癌、陽具癌及肛門癌。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如果每年有一位新的性伴侶,那麼四年後他/她會感染性病毒疣的機會高達85%。可幸現在已有性病毒疣疫苗可供注射(俗稱子宮頸癌疫苗),若需要知道更多關於性病毒疣的預防,可聯絡我們。

病毒疣有不同形態,能生長在任何皮膚和黏膜如口腔內。外觀很多時是突起的小硬粒,也可能是呈微紅的扁平狀。治療方法可用醫藥酸把它腐蝕,或可用冷凍治療、激光治療、甚至於把整個病毒疣用外科手術割掉。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電話 : (852) 2522 1717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敬請預約
地址: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