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治療

脫髮問題多年來困擾千萬人士,可是到目前為止有效可靠的藥物治療並不多。除了植髮手術被認為是終生受用外,藥物治療需要持之以恆的使用以延緩掉髮的速度。當停止使用藥物治療,其效用亦會消失,頭髮將會重新掉落。在使用任何藥物前,請先諮詢您的醫生,或隨時與本中心聯繫。

處方口服藥物

Finasteride (非那甾胺) (保康絲Propecia TM ) 於1997年取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於市場上出售,並於香港衛生署註冊,為一種用於男性型脫髮的處方口服藥物。它可明顯減低頭皮內的DHT水平及阻止其形成,延緩脫髮的速度以及促進頭髮再生。對於改善男士頭頂部分之脫髮尤佳,對於前額或重塑天然髮線的幫助卻不明顯。

於一項為期5年的研究調查顯示,約90%服用此處方藥物的男士表示脫髮問題得到明顯改善;另65%表示頭髮有再度生長。唯此項調查同時顯示,約有少於2%服用者出現性慾降低、不舉或精液排出量減少的情況。可幸的是,當停止服用藥物後,以上不良副作用便會消失;然脫髮問題會再次出現。

注意:可能懷孕或已經懷孕的女士切勿服用或接觸此類藥物;因為非那甾胺的藥用成分可能導致男嬰性器官不正常生長。

請注意保康絲Propecia TM是處方口服藥物,法律上必須經由醫生診斷處方。如果有人於網絡上或任何渠道出售非醫生處方的保康絲Propecia TM,實屬違法販賣藥物,請各位小心別貪便宜購入來路不明的偽藥。

外塗藥物

Minoxidil (米諾地爾) (Regaine TM)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的另一種治療脫髮的外塗藥物,並於香港衛生署註冊,濃度分為5%及2%兩種,適合男女使用。雖然我們對Minoxidil的藥理不是全然明白,但我們知道它可加速毛囊新陳代謝週期,令萎縮的毛囊重新擴大,從而將休止期的頭髮轉回新生期,刺激頭髮再生。Minoxidil須早晚各一次塗抹於頭皮上,至少持續4-6個月方可見效。 臨床證明這類治療副作用較輕微,只有極少數使用者或會出現頭皮痕癢或敏感情況。此藥也有口服版,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識合服用,口服版成效應比塗抹更為突出。一旦停用,脫髮問題將回復到未使用前的狀態,已長出的頭髮亦會重新掉落。

我們建議在使用任何脫髮藥物前,請先諮詢醫生意見。藥物並非食物,有時不當使用可能會引致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及反效果。經醫生分析篩選下才服用才是明智之舉。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電話 : (852) 2522 1717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星期一至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10:00 am – 4:00 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敬請預約
地址: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5樓